3D列印服務


SLA雷射光固化3D列印

除了塑膠射出成型服務,C&J亦提供高精度的SLA雷射光固化3D列印服務。揮別過去傳統FDM熱熔融層積3D列印毫無參考價值的劣質樣品,在極短的時間內迅速拿到樣品,低廉快速的設計迭代方便於產品的驗證,避免後續不必要的設變修模費用。

SLA雷射光固化3D列印的優勢


  • 高精度,成品細緻平滑(經實測 高強度10K 精度最高可達0.03mm)
  • 多種材料用於不同應用 (高剛性/高韌性)
  • 材料有測試數據可供參考
  • 小量 / 單件生產 / 開模前產品驗證
  • 委託C&J開模收產可退回50%的樣品列印費用(於開模時退回)

為什麼要給C&J代印?

有別於一般的列印代工,C&J的本業為塑膠射出。3D列印的出來,不同等於射出成型也能做,通常後續樣品到射出成型廠討論時,都會落得設計需要打掉重練的下場,前面產品的驗證也同等於做白工了。不如在初始打樣時,就能有效的溝通真正可行的解決方案。

SLA、LCD和FDM的比較

SLA
雷射光固化
LCD
光固化
FDM
熱熔融層積
細節呈現
表面平滑
邊緣銳利
材料選擇
材料強度
最大尺寸 14*14*17cm



列印試算

*試算僅供粗估,實際價格以報價為準。

樹脂

零件體積(ml)
*1ml=1cm³

支架佔比(%)
*列印模型所需的底座及支撐。實際會因模型而有所增減。

列印體積(ml)
*零件體積+支架體積。自動計算,不可輸入。

列印時間(hr)
*時間依模型而異,約10~20分鐘/ml。取15分鐘/ml,不可輸入。



價格預估(NTD)





樹脂資料

*本表所有數據皆為原料商官方公布之測試數據,僅供參考。
樹脂 Ultimate Tensile
Strength
極限拉伸強度
Tensile Modulus
拉伸模量
Elongation
at Break
斷裂伸長率
Flexural Strength
at Break
斷裂彎曲強度
Flexural Modulus
彎曲係數
Notched IZOD
耐衝擊強度
熱變形溫度
@1.8MPa
熱變形溫度
@0.45MPa
可印層厚 適合應用 不適合應用
Clear
透明
65 MPa 2.8 GPa 6% 2.2 GPa 25 J/m 58°C 73°C 25~100 μm 透明,可拋光至接近光學玻璃般的透明度,非常適於展現物體內部通道,且適用於光照作業
Rigid 10K
高強度10K
53 MPa 10 GPa 1% 103 MPa 2.3 GPa 18 J/m 110°C 218°C 50~100 μm 堅固結實的功能性、耐高溫和耐化學腐蝕的、高溫注塑、堅固結實的空氣動力學測試、空氣和流體流動部件 需要彎曲的部件
Grey Pro
灰色Pro
61 MPa 2.6 GPa 13% 86 MPa 2.2 GPa 19 J/m 62°C 50~100 μm 形狀及擬合度測試、注塑產品原型、注塑塑膠、矽酮及其他材料的模具、製造夾具和固定裝置 高衝擊強度應用
Durable
類PP
28 MPa 1 GPa 55% 24 MPa 0.66 GPa 114 J/m 41°C 50~100 μm 高衝擊強度的部件、PP/HDPE 製成的原型部件、低摩擦表面的部件,如球形接頭、同時具有剛性和柔韌性的部件、卡扣式部件和彎曲件 具有精細細節的部件、需在高溫環境下使用的部件、持續負荷